页面

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莲蓉月饼(50克) Lotus Paste Moon Cake(50g)


传统口味的月饼,是每年必做之一的,
用了很喜欢的模来制作,觉得太漂亮了,呵呵!


其实这模我买了两年,今年终于有木拿来印啦,
真的很喜欢这模,看了几年都还看不腻,越看越喜欢😘
所以今年就决定要拿来印,看着漂亮的图案,超满足的!


传统口味的莲蓉馅,加入了不手软的白瓜子,搭配自家做的月饼皮,
不是卖花赞花香,是真的真心觉得不错吃😁
其实月饼并不难做,只是多工了一点,少点耐心真的不行。。。




月饼皮的材料与做法

面粉 - 150g(我用特幼低筋面粉)
糖浆 - 100g
花生油 - 30g
碱水 - 1/2小匙


把所有材料(除面粉)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,加入过筛的面粉。


用刮刀拌均匀,然后用布或者保鲜膜盖着休面至不粘手。
我大概休面了1个小时多。


表面涂层

蛋黄 - 1个
牛奶 - 1T(大匙)
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。

温度

RINNAI : RO-E6208TA-EM

150度,上下火,烤12分钟,取出待较凉了(大概10分钟)才涂上蛋液,
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2-15分钟,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。


烘烤中的白瓜子,好香哦!
我用150度,上下火烤大概10分钟,
也是要看白瓜子的量,多和少来加减时间。
图里是500g的白瓜子份量。


50g模具馅料

莲蓉馅 - 370g
烤香的白瓜子 - 50g

混合拌匀,分成14份,1份30g,搓圆备用。
瓜子的份量随个人喜欢而做加减,总之馅料的总重量是420g。

皮分成14份,1份20g,搓圆备用。

月饼皮和馅料的份量,可随个人喜欢而做调整,
个人就比较喜欢有点厚度的表皮。


取一份皮用刮刀按扁,放上馅料,用双手慢慢的包裹均匀,然后再搓圆。


把包裹好的面团如图按扁一些,放进模里按压均匀。


印好的月饼直接放在烤盘里,
烘烤第一次,取出待微凉(10分钟),在表面抹蛋液,
然后烘烤第二次至熟透。


这是烘烤中。


温馨提示

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,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。
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,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。
刚烘烤好的月饼是比较硬,待1-3天回油变软后,就可以享用了。
月饼放在网架上散热,隔天就可以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。




~ENJOY~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不会用这种模 很怕 T^T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怕,所以去年不敢用,今年不管了,用了才打算,刚刚开始也是用到没有路,后来就慢慢抓到技巧了😘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买了好几个这种模,都搞不清要怎样用。
    你做的很漂亮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不懂,就自己搞,也搞出自己比较顺手的pattern了,哈哈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