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

双色馒头卷


突然心血来潮,也经不起诱惑,所以我又卷了,
这次特地把面团擀得比较薄,也卷得比较多圈。。。


本来打算全部卷成天珠形,但是才卷了5个(加上边边),我就放弃了,
把剩余的四个直接拿来稍微整修一下,直接发酵去。
心想这样蒸出来的效果应该也会很美的,呵呵😊😊


蒸好的馒头果然有如我预期的漂亮,没有变形😊
我家识货的弟弟,还专挑这圆形的双色卷吃而已,
而我家的哥哥就比较随便,吃天珠双色卷。。




材料与做法

原味面团
(A)
清水 - 70g
即溶酵母 - 1.5g(1/4t + 1/8t)

(B)
包粉 - 125g
海盐 - 0.5g(少许)
原蔗糖 - 15g
植物油 - 5g

可可口味面团
(A)
清水 - 75-80g
即溶酵母 - 1.5g(1/4t + 1/8t)

(B)
包粉 - 115g
可可粉 - 10g
海盐 - 0.5g(少许)
原蔗糖 - 15g
植物油 - 5g

材料(A)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,倒入材料(B)里拌均匀。
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,滚圆休面5分钟。

因为我增加了可可面团的可可粉,而可可粉的吸水量也蛮高,
所以我也增加了些许水份,这是避免可可面团过干。
我是用手揉,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。
没有包粉,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。
不同品牌的面粉,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。


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,但是要三光,
即手光,面团光,桌面也光,
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,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。


这次的面团我擀这么薄。


把面团擀成长方形,原味面团刷上一层水,才把可可面团铺上去,卷起成圆柱体。


稍微再搓均匀,然后分割成所需份量。


切掉边边,我分成8份,做了两个造型。


卷好,发酵20-30分钟,蒸好。


卷好,发酵20-30分钟,蒸好。
天珠造型请按这里


看着看着好疗愈。。

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,
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,即可趁热享用。


各位亲喜欢吗?




~ENJOY~


10 則留言:

  1. 手真巧哦,真的好漂亮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妳呀,美是美,但真的不是很好玩🤣🤣🤣

      刪除
  2. 你的馒头真的美翻了~看了就好想吃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Angelic喜欢,开心😘
      做来吃,真的很有满足感😁

      刪除
  3. 好美的馒头和摄影 ��
    请问类似背景的板要哪里找呢?你是用什么app加字的?你的巧手和摄影真是完美组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赞美,开心😘
      这木板是旧屋拆下来的,难得难求😁
      我用interphoto加字😘

      刪除
    2. 旧屋?啊... 真的难得难求。
      期待您更多美食美照!

      刪除
    3. 嗯啊,没人住的旧木屋,就拆一片下来,再锯成几片小的,尤其是这蓝色,更难求!

      刪除
  4. 嗨 请问什么是包粉?是bread flour吗?谢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是,是专做包子和馒头的粉。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