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

香浓咖啡可可相思蛋糕 Coffee Cocoa Ogura Cake


之前做咖啡可可棉花蛋糕,意犹未尽,就再来一个相思蛋糕,
同样的,还是七个多月没烤了,一时忘记少烤了整10分钟!


幸好蛋糕“没事”,只是表皮不够挺,不够滑,不够亮晶晶而已,
蛋糕口感还是一样的好吃,味道还是一样的香爆,咖啡加可可,赞爆!


相思蛋糕本是烤好马上倒扣脱模,但我个人就比较喜欢蓬蓬高高的,
再说,我还真舍不得压着好不容易烤得漂亮的表皮呢。。O(∩_∩)O~



材料与做法

蛋黄 - 100g(低胆固醇蛋)
全蛋 - 1个(低胆固醇蛋)
葡萄籽油 - 50g
Oldtown白咖啡 - 1包
热水 - 80g
低筋面粉 - 50g
可可粉 - 20g

白咖啡加入热水里搅拌至溶解,待凉(温)备用。
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拌均匀备用。

蛋白 - 200g(低胆固醇蛋)
原蔗糖 - 65g

我用的蛋一颗大概有50g - 56g,净蛋,没有包括壳。

模具

7寸四方摸 - 可铺纸或不铺

温度

蒸烘法, 以170度,单单上火中下层,烤40分钟,
再转至150度,上下火中下层继续烤30分钟,或至熟。
(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)


一包40g。


蛋白打到这程度,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,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。


蛋黄里加入一颗全蛋,加入葡萄籽油搅拌均匀,加入咖啡汁搅拌均匀。
直接筛入面粉,搅拌均匀至无粉粒,成为光滑细腻的蛋黄糊。

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,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,
分3次加入细砂糖,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(差不多1寸半),
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。

将1/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,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,
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。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,
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,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,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。
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,然后马上倒扣,待凉即可切片享用!

模具也可以铺纸,烤好一出炉马上脱模倒扣,撕去烘焙纸。
我个人有个怪癖,就是不喜欢倒扣压着蛋糕表皮,呵呵!



~ENJOY~


9 則留言:

  1. 我决定。。。。不要棉花了 因为我没有 --〉耐性 嘿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这个是相思,亲,妳到底要什么呀(^_^)(^_^)

      刪除
    2. 是两样都不要 我累

      刪除
    3. 当看到漂亮的成品时,累也是值得的。。。😁

      刪除
  2. 请问您这是活动模?底部有放纸吗?旁边是徒手脱模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嗨您好,这是活动模,底部没有放纸,旁边和底部有时候用刀刮有时候徒手😊
      要倒扣的蛋糕底部不可以放纸,蛋糕体会凹哦。

      刪除
  3. 感恩您的回复😊 可以好奇问下为什么你会以上火先烤然后才上下火烤吗?我的烤炉是Zanussi,我根据一般食谱的温度烤蛋糕都会开裂的,看到您的部落,参考了您的烤法,发觉蛋糕是不会开裂,可是蛋糕表面会因上火烤的那段时间导致比较焦。。。相思蛋糕来说还烤不到像您那样的组织,希望您可以指导我一二😁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不客气哦😊
      我的烤炉直接上下火烤蛋糕表皮会裂的乱七八糟,所以只好先上火烤直蛋糕蓬起,表皮结皮了,觉得"稳了"才转上下火烤直熟。
      蛋糕是因为底火太强才会裂的,如果表皮会焦可以移下一层试看看,或者用锡纸盖着😁
      只要面糊没有消泡就一定是美到不要不要的了😂😂

      刪除
    2. 谢谢指导,我会努力练习滴😅🙏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