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韩式裱花蛋糕~~~初体验 Buttercream Cake


912,献给自己处女座的处女作,韩式裱花蛋糕,
祝我生日快乐,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!


韩式裱花蛋糕,说易不易,说难不难,
因为手艺的东西,就是要多练习,然后不断的复习,才会越做越熟悉!
其实我。。不是很喜欢做生日蛋糕,除了是因为我不拿手也不在行之外,
最不喜欢的就是善后工作了,一想到那一堆油油腻腻的家产,我投降了!
所以平时想要我做抹奶油的蛋糕,是很难的咯,最好是越简单越好,哈!


为了这个蛋糕,我有花了一些时间做了些功课,把裱花步骤和技巧都牢牢的记住,
虽然是记得很熟悉,但做的时候却是两回事,哎哟喂!我的双玉手怎么那么的不协调啊!
连续练习裱了五六朵,终于裱出一朵像样的玫瑰花了,哈!好开心!
虽然接下来的裱花过程也没有很满意,但好在都顺顺利利的完成了!
而且蛋糕边也是抹不平,干脆就用抹刀抹出刀痕,虽不整齐但也是一种随意美!
想想。。。从一窍不通到现在还做得出一个有点像样的韩式裱花蛋糕来,
我也该心满意足了,毕竟是处女之作,我的初体验啊!


蛋糕体是黑可可棉花蛋糕体,去掉表皮然后切成三片,每一片蛋糕体也抹上浓浓的朗姆酒,
而奶油馅里也加了奶油芝士,炼奶和少许的柠檬汁,香香浓浓又酸酸甜甜的,还不错!
至于装饰就随个人喜欢了,我呢最喜欢简简单单,干干净净的装饰!

黑可可棉花蛋糕体是原味棉花蛋糕体食谱,把面粉份量换10g黑可可粉即可。


装饰蛋糕做法过程可以参考浓郁黑可可草莓蛋糕



奶油芝士奶油馅的材料与做法

有盐奶油(牛油) - 250g
糖粉 - 100g(自磨)
炼奶 - 1大匙
牛奶 - 2大匙
奶油芝士 - 200g
柠檬汁 - 1小匙

不可以用防潮糖粉,因为加了玉米粉,所以口感会粉粉的。

有盐奶油加入糖粉用打蛋机搅打至松发,加入炼奶和1大匙牛奶搅打均匀,
然后再加入1大匙牛奶继续搅打均匀,至松发状。

奶油芝士用打蛋机搅打均匀和稍发,加入打发的奶油里,
混合搅打均匀即可,然后才分好所需份量加入不同的色素。

以上份量的奶油霜刚刚好足够我制作这蛋糕,
我不是专业的,也没有上过课,以上纯属个人喜欢的口感做法,欢迎参考。
由于是第一次学习裱花,所以没有玩颜色,只是裱了两朵大朵粉色的玫瑰花。

至于裱花的做法过程大家可以游览YouTube视频。





完成!


12 則留言:

  1. 好漂亮涅,我好喜欢 !!
    找天我也来玩,谢谢妹分享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!美呆了!给自己的蛋糕就是要美美的才有满足感。
    祝你生日快乐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漂亮的玫瑰花蛋糕, 你真棒。。祝你生日快乐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生日快乐,朵朵嫩色玫瑰很漂亮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看妳笑到那样的时候,就猜到一定是很漂亮的生日蛋糕 XD
    第一次做就那样出色,妳还想怎样啊。。。哈哈~
    亲爱的亲亲啊,祝妳生日快乐,快乐每一天,Muackkkkk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
  6. 懂得善待自己的人,是智慧美丽兼备的。
    生日快乐,亲爱的!
    韩式裱花,妹妹呈现,你好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看妳笑到那样的时候,就猜到一定是很漂亮的生日蛋糕 XD
    第一次做就那样出色,妳还想怎样啊。。。哈哈~
    亲爱的亲亲啊,祝妳生日快乐,快乐每一天,Muackkkkk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好厉害,初体验就已经这么美, 祝生日快乐哦^^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祝福。。。感恩。。。*^_^*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