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长颈鹿吐司(低温发酵12小时)


这长颈鹿吐司,我M了很久啦,终于动手完成咯!
看着吐司,哎哟~实在是太可爱啦,我和孩子都好喜欢!


前天晚上11点多突然心血来潮,马上打面团去,再冷藏低温发酵,昨天才做整形,
一边做就一边战战兢兢,也特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跟着慢慢做,
心想吐司成不成长颈鹿纹路,只有期待加期待!很紧张咯!
待吐司烤好,又要等多几个小时全凉了才可以切片,哎哟~感觉好折磨人也!


当准备切片的时候,心想。。。等了十多个小时的吐司会是个漂亮的长颈鹿纹路,
还是乱七八糟的纹路啊?越想就越怕。。切吧切吧。。还是敢敢的切吧!
切第一片,看到那纹路,眼睛马上发亮,哇!很漂亮嘛!哈哈!
然后就越切越爽,越切越兴奋了!虽然还不是很完美,但真是笔墨难以形容的兴奋!



材料与做法

日本高筋面粉 - 300g
粗白糖 - 35g
海盐 - 3g
即溶酵母 - 3g
清水 - 190g

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,其吸水量有所不同,
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,慢慢加入。

无盐牛油 - 30g
(软化,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)

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(30g),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。

可可糊

可可粉10g + 热水2T,搅拌均匀。

热水不要一次过加入,只要可可粉都溶解就可以停了。

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


面团揉好后先取出160g,将剩余的面团再加入可可糊,
继续搅拌均匀,然后滚圆放进盒子,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,
以低温发酵最少12个小时(我放了12小时),
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,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,
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,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

(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)

模具

450g金色斜纹不沾吐司模 - 1个
20cm X 10cm X 10cm

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。

温度

150度,40分钟,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 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!
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!


白色面团和可可面团各自分成8份。


请看图自行理解整形过程。。。
白色面团请刷上一层薄薄的水,以便可以与可可面团粘合。


3 + 2 + 3,这样子放,就会呈现长颈鹿花纹了。




完成!


22 則留言:

  1. 哇哇!你真行啊!做得好美好可爱♥^^
    它也在我的to-do list里头,就不知道我是否能顺利完成啊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婉婉,以妳精赞的手工,我绝对相信妳做得比我好。。。*^_^*

      刪除
  2. 哇!哇!哇!好美噢!!
    我看啊,接下来你家要变成动物园了,
    需要请人管理吗?我来帮妳,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Rachel,我也想,但是真的能力有限啦,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3. 咿。。。我不懂几时才甘愿做 闷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亲亲,等目来了就做咯。。。*^_^*

      刪除
  4. 漂亮!小朋友一定爱不释口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对对对,小孩子很喜欢。。。*^_^*

      刪除
  5. 真的太佩服你了,也太美了吧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哗! 这个很可爱长颈鹿面包! 很讨喜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好漂亮,这么需要耐心的面包。。。我来你家吃好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需要等目来才做的,哈哈!

      刪除
  8. 哇哇!喜欢得不得了!你最棒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