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自制柴鱼粉


早餐,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粉面类,尤其是老鼠粉,而且还一定要是汤的,
每每让我最想吃的,就是在巴刹里卖的鱼片老鼠粉汤,
原因无他,只因加了柴鱼粉。。。很香很香很香。。。


有次无意间在网上看到这自制的柴鱼粉,材料很简单,都是家里一定会存的现货,
就柴鱼丝和粗白糖搅成粉状即可,然后收在瓶里,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。
可以拿来炒饭,炒面,直接配上粥米饭,面汤,或烹饪与烘焙都可以!
属于多用途的自制调味粉。

p/s:隔天煮了粥,配上这柴鱼粉吃,真的很赞哦!



材料与做法

柴鱼丝 - 50g
粗白糖 - 10g

分次把柴鱼丝和粗白糖加入搅拌机里搅拌成粉状,即完成!

柴鱼粉的咸甜味可依个人的喜欢而加减糖的份量。
我一共分5次来搅拌。



搅拌机中间用一条湿布围着,避免粉末从细缝中飞出。


完成!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看见超市有卖这样的。。。
    叫左口鱼调味粉,朋友介绍的
    还是自己做的,最好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对,叫左口鱼,自己做的知道添加了什么,吃了安心!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好简单,谢谢分享。有空我也要试试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婉婉,真的很简单,试一试吧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