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金瓜椰香玫瑰馒头


特别的1010,献上金澄澄的椰香玫瑰馒头。。。*^_^*
感恩,让我有机会参与,和凑个热闹!
金澄澄的1010。。。呼泪。。。万岁!


做了这个金瓜椰香玫瑰馒头之后,我终于搞定了一粒大金瓜。。。
但是hor,我刚刚又从巴刹搬了两粒中型的金瓜回家,呼泪!哈哈!
没办法,太多金瓜料理,糕点和烘焙想要来学做!
心想,就让它黄吧!顶多黄色素排不出,就跟比卡丘做好朋友咯。。。-_-||


这个金瓜椰香玫瑰馒头,是昨晚做的,然后在冰箱冬眠了一晚,
今天早上才为之做简单的装饰,然后照个美相。。。
为之留下迷人的倩影。。。到永久。。。!




材料与做法

(A)
即溶酵母 - 2.5g(1/2t + 1/8t)
清水 - 50g

(B)
包粉 - 250g
糖 - 25g
盐 - 1g
金瓜泥 - 100g
椰油 - 10g


材料(A)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,倒入材料(B)里拌均匀,
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,滚圆休面5分钟,开始整形。
面团我分成20份,然后搓圆,杆成圆形薄片(差不多半cm),
直接叠上5片一排,如图,用手指在左右边(花蕾)轻轻按几下,
由底往上卷,用刀在中间切开,即变成两朵玫瑰花了。


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发酵20-30分钟,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,发酵完成后,
水滚起算大火蒸15分钟,蒸好后稍微开一点盖5分钟,让其透一透热,才取出。




完成!


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 (Oct 2014 Event: PUMPKIN) 
and hosted by Eileen (Eileen's Diary).


I'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:
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 XuanHom's Mom.

&

& co-hosted by Charmaine of Mimi Bakery House

28 則留言:

  1. 绽放的黄玫瑰,看了想吃,看了想多欣赏它的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Grace。。。^^
      我也是有点儿不舍得吃,但终究还得吃!

      刪除
  2. 1010有什么特别含义吗? 好好奇喔!
    美丽的馒头很赏心悦目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Em......薇,妳没发现今天怎么都是金澄澄的馒头吗?
      1010特别的含义是。。。今天是金瓜馒头的pakat天!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  2. 喔~难怪今天都是美美的馒头。

      刪除
  3. sharon, 我来了!
    哇。。哇!你家的玫瑰馒头美到没法形容!
    可以送我一朵吗?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Mandy,可以可以。。。喜欢那一朵自己拿啊,别客气!

      刪除
  4. 欢呼1010! 哈哈!
    Sharon 你家玫瑰花有够美丽呀!我也要一朵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Esther,喜欢那一朵自己拿,别客气!

      刪除
  5. 我不小心落队了,呜。。。。伤心,送我1朵漂亮的黄玫瑰;让我开心吧,嘻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很伤心。。不过,看在美美的黄玫瑰。。。算了~

      刪除
    2. 哎哟哟~~~来,我撒洋妳们。。。OK?
      一人一朵拿去开心。。。嘻嘻!

      刪除
  6. Sharon,
    yeah yeah。。。你家的玫瑰漂亮极了,我们来交换吧。嘻嘻~~
    你家的步骤图做的真棒,我就没有耐性做这个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Irene。。。我们交换视吃!
      有时候写未必明白,看一张图真的胜过读100个字,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7. 水哦。。1010很好玩对吧。。哈哈哈

    我那天也是扛2粒回来,今天就干掉一粒了哈哈。。
    到时我们的黄色素排不出,我们两就做黄脸婆吧哈哈哈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Sally,很好玩咯,哈哈!
      早上搬两粒回来,我刚刚又搞定半粒了,呵呵!
      黄脸婆总好过比卡丘吧,咔咔咔!

      刪除
  8. 上回我俩抱着一起哭,这回终于可以笑着一起吃了。哇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对啊,真佩服妳一边做一边拍照,我啊,晚上做都是快手快脚,拍得照来就迟一点睡觉了
    哈哈哈哈
    黄金黄金的馒头,好喜欢啦
    谢谢妳的支持与参与最棒食谱,感恩有你丰富了今天的1010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妳今天要快一点去买万字了,今天1010,妳的帖链接是http://xingfuzhiwei.blogspot.com/2014/10/blog-post_10
      10月第10帖,刚好今天10月10日。。。哈哈哈哈

      刪除
    2. 谢谢Fion,我习惯了,而且把过程记录,也方便我日后看,哈哈!
      我没有买万字的,就等看今晚会不会开har。。。*^_^*

      刪除
  10. Hi Sharon,
    谢谢你送给LTU的玫瑰金馒头。
    很美,很特别!
    mui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ui,不客气。。。^^
      能以参与,倍感荣幸!

      刪除
  11. 我来迟了,还好这个玫瑰不会凋谢,我喜欢!
    谢谢你们一起陪我狂欢南瓜馒头风,太感恩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妳终于来了。。。哈哈!
      我也是很高兴有幸能参与。。。O(∩_∩)O

      刪除
  12. 很美丽的玫瑰花。哈哈哈 咱们可以一起去相亲了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走,手牵手,一同走。。。嘻嘻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