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金瓜麦香肉桂面包卷(低温发酵12小时)


礼拜那天带孩子去游泳池“玩水”,过后孩子说肚子饿,
就去面包坊买了几款面包,而我就选了我很爱的肉桂面包卷,
咬了一口过后,哇!很好吃咧!像中了毒那样,马上就跟老公说,
晚上等孩子睡觉了,我要揉面团,明早也要做肉桂面包卷,吃个过瘾去!哈哈!


对于浓烈的肉桂儿之味,有者爱之,有者却怕之,
而我是很爱很爱,非常的爱,最爱那甜滋滋又充满肉桂儿之味的面包口感!
越咬就越香,越咬就越停不了口,好吃!


冰箱里的金瓜泥,还剩下115g,就全部加入吧!
也加入了100g的全麦面粉,清货之余还可以健康些!
而且前天刚好也刚买了葡萄籽油,就用葡萄籽油吧!



材料与做法

高筋面粉 - 250g
全麦面粉 - 100g
细砂糖 - 30g
海盐 - 3g
即溶酵母 - 3g
鸡蛋 - 50g(1颗Omega蛋)
全脂牛奶 - 85g
蒸好的金瓜泥 - 115g
葡萄籽油 - 25g

全脂牛奶要视金瓜泥的湿度而做加减。

表面装饰与馅料

肉桂粉 - 10g
粗糖 - 80g
(搅拌均匀备用)

融化的牛油 - 适量

杏仁片适量 - 撒在表面
炼乳适量 - 烘烤出炉待凉淋上,即可享用。

温度

170度C,20分钟,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表皮烤的过焦。 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!
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!


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

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,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,
以低温发酵12-16个小时(我放了12小时),
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,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,
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,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

(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)


发酵完毕取出面团放在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,杆成长方形,长42cm,宽20cm,
在收口边捏扁,刷上熔化的牛油(除了捏扁部份),均匀的铺上粗糖肉桂粉,
慢慢的卷成圆柱体,再均匀的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份量,
直接放进纸托里,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,刷上全蛋液,
撒上杏仁片即可烘烤,面包烤好出炉待凉淋上炼乳即可享用!




完成!


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 (Oct 2014 Event: PUMPKIN) 

1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很喜欢吃这种面包。可以拿一个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ai pa shirng, 剩下110克的南瓜泥也可以变‘黄金’的哦。哈哈哈 。。。。。。
    lu ciok shi 厉害也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哎哟~~~刚刚看到妳的留言,110g的金瓜泥,吓到我了,是115g,原来是我写错了啊。。。哈哈哈!
      但是hor,那5g的差别不大啦,还好还好。。。我刚刚也更改了。。。><"

      刪除
  3. 怎么可以有这么多精力,等孩子睡了还去揉面团,
    换成我,早就去会周公了,然后在梦里吃面包,哈哈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bo bian,孩子还小,唯有等他们都睡了我才开工,可以清静些和专心些,哈哈!

      刪除
  4. 可不可以要求, 找个少少肉桂粉的面包给我呢! 嘻嘻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全部都是一样多啊。。。而且hor肉桂粉如果不够多,就不够香了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5. 肉桂粉味道家人不爱,所以很少做,我觉得还不错啦。家里那一小包的肉桂粉不知何时用完。若你住近邻的话还可以请你帮忙消化。哈哈。
    我就拿一个回家慢慢品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孩子又不会嫌哦。。对咯,我做了还可以请妳吃也,哈哈!

      刪除
  6. 这面包做得真好。我喜欢这面包馅儿。多丰富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Grace。。。^^
      我每次是用细砂糖的,但是刚好用完了,就用粗糖,没想到口感更赞!哈哈!

      刪除
  7. 可以口味我也是很喜欢,原来那油油亮亮的是练乳哦。。
    太棒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啊,这次淋上炼乳一起吃,很好吃也!

      刪除
  8. 金瓜加全麦面粉加葡萄籽油,真的是好健康的面包,可以给我一块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iss B,难得妳喜欢,当然可以啊!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