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香浓炼乳牛油面包(直接法)


我终于赶上潮流了。。。
也在牛油之月的最后时刻,赶得及做分享。。。开心!


这次的炼乳面包我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,多数张我都喜欢,都有上传做纪念,
所以麻烦各位亲将就点,欣赏多“几张”照片,呵呵呵!


这炼乳面包也如众多的网友,格友所形容的,真的是灰常的好吃!
香浓的奶香味,拍完照拿了一块来试,嗯~~~不错诶!好吃哦!
表皮是酥脆的,内部是柔软的,一酥一软,双重口感,滋味无穷!


不多写了。。。细细欣赏照片去。。。*^_^*






食谱取自这里


材料与做法

高筋面粉 - 200g
即溶酵母 - 3g(1/2t + 1/4t)
海盐 - 3g
细砂糖 - 20g
炼乳 - 25g
牛奶 - 130g

无盐牛油 - 20g
(软化,待面团成团起筋时才加入)

表面装饰

杏仁片

馅料

炼乳-20g
牛油 - 20g

两者拌均匀备用。

模具

六寸中空戚风模 - 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

温度

170度,25-30分钟,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 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!
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!


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

第一次发酵45分钟后,反面继续发酵约20分钟,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。
(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)


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,再滚圆,休面15分钟。
杆成长方形,抹上馅料,切成4长片,叠在一起,再切成8份,
直接放进戚风模里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,撒上杏仁片即可烘烤,
烘烤一出炉,马上脱模,待凉撒上糖粉即可享用。







完成!


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 Little Thumbs Up Event ( Butter ), organised by Zoe ( Baked for Happy Kids) and Mui Mui (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), hosted by Jozelyn ( Spice Up My Kitchen).

8 則留言:

  1. 你也赶上了,我。。。我。。。再等等。。。
    先来你家欣赏欣赏。。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而且还是很赶的赶。。。哈哈哈!
      很好吃,赶快去做。。。O(∩_∩)O

      刪除
  2. 不用赶,不用急,尾班车还未开走。。。谢谢你对小拇指的鼎力支持。。。面包我很喜欢,那些照片真的很美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。。。我真的很紧张哦。。。O(∩_∩)O
      谢谢不客气,这是我的荣幸。。。
      我也是很喜欢这次的照片,很难割舍,就全上吧!

      刪除
  3. Hi Sharon, 用手撕开这面包,看起来更美味可口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向日葵葵,您好。。。^^
      我是超爱手撕的面包,因为喜欢那自然的大小不一,呵呵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