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蒸萝卜糕


自家糕点,真材实料,馅料十足,超有满足!
金瓜糕芋头糕之后,这次真的做萝卜糕了!
其实,我还有一种“糕”想要做呢。。。
但是不说不说,先卖个关子!呵呵!(欠揍的说)


对于烹饪,烘焙,糕点制作,可以少放或不需要加的调味料,我都不加。。。
因为个人觉得口感味道刚的话,干嘛还要加一堆调味料或添加物呢!
固执的我始终相信,不管烹饪,烘焙,糕点制作;做人,做事,简单就是美(味)!


材料与做法

白萝卜 - 350g(刨丝)
虾米 - 100g(稍微剁碎)
香菇 - 6朵(切小片)
小红葱 - 切丝,适量

粉浆

粘米粉 - 250g
玉米粉 - 20g
水- 500g

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备用

调味料

盐,糖,胡椒粉
份量 - 1:1:1

模具

糯米鸡的小碗 - 9个


烧热适量油,加入小红葱炒至有点金黄色,加入香菇和虾米继续炒至香,
加入白萝卜丝翻炒,才加入调味料翻炒均匀。
最后倒入粉浆,炒至浓稠就关火,倒入模具,可用保鲜膜盖着,
用手按压,让其表面平滑,水滚后起算大火蒸25分钟即可。

待凉了,可以煎一煎,撒上葱茸酥和青葱,搭着辣椒酱,即可享用。。。


完成!


8 則留言:

  1. 这个真的很好吃, 看了有些忍不住了。。。
    好, 明天上菜市买几个吃, 我懒得动手做, 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对咯,忍不住又懒得动手的时候,最容易就是去买便的吃。。。哈哈!

      刪除
  2. 我只蒸过芋头糕,其余的我都懒惰动手,吃你家的好了。。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懒惰,不过如果目来我还是会做的。。。呵呵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