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可可芝士相思蛋糕


每次看都很多的烘焙爱好者说,做戚风蛋糕失败时会被“气疯”,
那做相思蛋糕失败或表面烤得不美时呢?得相思病么?哈哈!搞笑轻松一下!


我没有被戚风蛋糕“气疯”,也没被相思蛋糕搞到得“相思病”。。。
但。。。为了让相思蛋糕表面烤得美美的,却被烤的温度搞得快精神分裂了!
温度高点表面就会裂,温度太低就要烤得久一些。。。囧!
朋友说过一架烤箱的好不好,看它烤蛋糕时美不美就懂了。。。
很显然的,我家烤箱不是一架好烤箱!


材料与做法

(A)
Cream Cheese - 80g
有盐牛油 - 60g
牛奶 - 60g

(B)
蛋黄 - 100g(A蛋)
全蛋 - 1个(A蛋)

(C) 
底筋面粉 - 60g
可可粉 - 10g
(混合均匀)

(D)
蛋白 - 200g(A蛋)
细沙糖 - 75g

模具

7寸四方摸 - 底部四边铺上一层油纸

温度

温度请参考这里,或自己拿捏。。。
因为我也被我热情的烤箱,搞得有点精神分裂,只差还没“疯”!哈哈!

这次的温度是,150度20分钟,降至120度20分钟,100度30分钟,120度20分钟或至熟。

芝士蛋黄糊

材料(A)加入大碗里,隔烧水(小火滚着),搅拌至完全溶解无颗粒,
趁热一边搅拌,一边加入材料(B),完全搅拌均匀,
直接筛入混合均匀的材料(C),搅拌均匀,即成芝士蛋黄糊。


蛋白霜

材料(D)的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,
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,分3次加入细砂糖,
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(差不多1寸半),
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。

蛋黄糊和蛋白霜的混合

将少许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,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,
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。
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,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,
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,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。

相思蛋糕烤好出炉后,无需倒扣,马上脱模散热,避免蛋糕表面回缩!


完成!


8 則留言:

  1. 看到你家美美丽的相思蛋糕真的很喜欢哦。也很羡慕。因为我还是无法做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家烤箱很难搞得,烤面包绝对没问题,就是蛋糕,问题多多。。。
      总是要时不时看一下状况,稍微没注意,表面就裂了!
      到目前为止,我还没有一个“正真”确定烤蛋糕(除戚风)的温度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2. 蛋糕很漂亮哦~
    我家的烤箱烤蛋糕没有一个可以不裂开的。
    我真的有点要疯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家烤箱如果一个温度烤到熟肯定会裂,但是如果温度有顾好蛋糕表面就美,
      所以勤劳的时候就美,懒惰的时候就裂了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3. 我也是被这相思搞得我精神分裂呢
    妳这烤得很美哦,我的时好时坏,头痛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们都是一样的啦。。。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4. 回覆
    1. 差点精神分裂换回来的。。。-_-||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