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白吐司(冷藏老面种)


简易超Q软的白吐司,特地做来给孩子抹果酱吃的。。。
我我我呢。。。比较喜欢拿来沾咖喱啦。。。嘻嘻!


这吐司不能“单吃”,会“不好吃”,因为不甜又不咸,只有最单纯的面粉香!
吃习惯甜面包的朋友应该不会喜欢。。。^^
但是Q中带软,软中又香,我觉得抹果酱或沾咖喱酱,会很好吃!



也特地只用清水来做这吐司,因为深深的了解到,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味的!
而我,也很满意这个简单美味的“健康白吐司”!


材料与做法

高筋面粉 - 200g
即溶酵母 - 1g(1/4t)
海盐 - 1/4t
细砂糖 - 1/4t
清水 - 120g
椰油 - 5g

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,其吸水量有所不同,
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,慢慢加入。

椰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,如换成无盐牛油(5g),
需在面团成团后才加入,即后油法。

模具

450g金色斜纹不沾吐司模 - 1个
20cm X 10cm X 10cm

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。

温度

150度,40分钟,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!
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!


手揉面团过程和整形请参考咖啡吐司



完成!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欢面粉味道的面包嘻嘻
    可以不搽酱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坦白说,我喜欢甜面包,哈哈哈哈。。。
      这面粉味的,喜欢沾汁或抹果酱。。。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