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红薯馒头


“习惯”了每天都会下雨。。。但是今天,到现在还没有下雨。。。
心里会想。。。咦~~~做么还没有下雨的???囧!


最近。。开始很喜欢做包子馒头,因为简单快速,又好吃!
吃不完的收冰箱,几时想吃或想吃多少,拿出来蒸一蒸,就有得吃,多方便!
这一次做的是红薯,还加了红薯丝,天然的颜色看了舒服,口感更有层次感,
吃的时候馒头有淡淡的红薯香,还咬到丝丝的红薯,我很喜欢!


对于馒头,我没有啥经验,我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,
也不知道我做得好不好,但是我知道这馒头是好吃的!
要谢谢好朋友的教导,还有孟老师的中式面食这本书籍,很好,学到很多!
想要学做中式面食的朋友,一定要买这本书,超级棒!



材料与做法

(A)
水 - 175g
即溶酵母 - 6g(1t + 1/2t)

(B)
包粉 - 500g
红薯 - 160g(还没蒸的重量)
糖 - 40g
盐 - 3g(1/4t + 1/8t)
玉米油 - 20g

(C)
红薯丝 - 100g

红薯切小块蒸软,倒掉水份用叉按压成泥待凉备用。
糖份可视红薯的甜度而做调整。


材料(A)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,倒入材料(B)里拌均匀,
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,滚圆休面5分钟,杆成长方形,
刷掉表面多余的粉和刷上一层薄薄的清水,加入材料(C),由边缘紧密慢慢的卷起。
再由中间往旁边慢慢搓,让圆柱体面团更均匀,再切成10份,
放在油纸上,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最后发酵20-30,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,
发酵完成后,水滚起算大火蒸15分钟,蒸好后稍微开一点盖,让其透一透热即可。

整形过程有待进步,多多包涵。。。呵呵!


完成!


8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万事起头难,需要加倍努力,才能更快更深一层“认识”和“了解”包子馒头。。。*^_^*

      刪除
  2. 很美的成品,我喜欢!
    想必也很美味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heepberry,
      整形有待进步,还没抓到技巧。。。*^_^*
      美味是真的,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3. 包子馒头真的比面包容易多了。。。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简单容易多了,但是在没有什么经验之下,还是有它一定的难度。。。也是要多做,多练习,多了解。。。所以说万事起头难啊!哈哈!

      刪除
  4. 其实馒头包子真的很健康!
    我很喜欢你做的,看起来好好吃~~~
    孟老师的这本书听说过,不过没买,
    上来看你的,也一样嘀,呵呵呵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柠檬叶,
      是的,朋友叫我做好久,因为没经验有点“怕”,所以拖好久都没敢做。。。
      孟老师的所有书籍我都有买,很喜欢收藏食谱书。。。呵呵!
      那妳要多上来看哦,再给我指导和意见,这样我才会更进步。。。*^_^*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