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

麦香脆皮卷


这是我的第二款年饼(这算年饼吗?嘻嘻!),也是我每年唯一必做的!
但是今年换了个方式卷,也加了麦片粉,口感很赞哦!


 其实在去年时,朋友就教我这么做了,但是由于那时已经做好了,
结果就等了一年,也就是今年才做。。。哈哈哈!果然真的很香很好吃。。。
同时,我也换了个方式卷,虽然多了一点点工,但是就觉得养眼多了,而且也比较“入味”!


也可以把麦片粉换成花生粉,杏仁粉或其他个人喜好之口味!


材料与做法

薄饼皮,Nestum麦片,糖粉(或粗糖)

麦片用搅拌器搅碎成粉状。
也可以麦片+粗糖一起搅成粉状。

我之前已经搅好糖粉,所以只搅拌麦片。


取一张薄饼皮,向上折半,再折半,再折半,用剪刀在前端剪一刀(剪至一半),
但不要剪断,接下来才剪断,就这样以此类推的把整条薄饼皮剪完。
摊开一片剪好的薄饼皮,由下往上,向内卷,即完成。


一片片的蝴蝶结卷,漂亮吧!


烧热一锅油,加入卷好的薄饼皮,炸至金黄色捞起,放在铺了吸油纸的盘上。
待凉了倒入一个干净的大盆,加入麦片粉和糖粉,捞均匀装入罐子即成!

麦片粉和糖粉的比例随个人喜欢,随意!


完成!


2 則留言:

  1. 脆皮外层又加了糖粉和麦片粉更香更美味,赞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很好吃,而且每年我都只会做这个而已,其它的都是跟老公的朋友买的。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