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蜂蜜杯子蛋糕


最近都在回味刚开始接触烘焙时做的小蛋糕。。。有甜蜜蜜的感觉哦!嘻嘻!
也不晓得是为什么,突然的就“念旧”起来了!所以说感觉是最让人捉摸不透,难以理解的!


这个蜂蜜蛋糕的口感虽然扎实但柔软,有着淡淡的蜂蜜香,配上一杯浓浓的咖啡,赞!
但是却不是很得我家宝贝的欢心,因为他们比较喜欢有水份的蛋糕,哈哈哈!


 配方取自君之
我很喜欢君之老师的书,也很喜欢君之老师的食谱,做法简单,成品美味。。。
刚开始接触烘焙时,最先买的就是君之老师的书,我就是这样简简单单,轻轻松松的就开始了我的烘焙旅程!


材料与做法

鸡蛋 - 100g(我用2粒A蛋)
蜂蜜 - 25g
细砂糖 - 25g
植物油 - 30g
低筋面粉 - 80g

我用小号麦芬杯,做了6个。
我减少了蜂蜜和细砂糖的份量,甜度刚刚好。

温度

180度,15分钟。
(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)

将蜂蜜和细砂糖倒入鸡蛋里,取一个锅装些热水,把鸡蛋放在热水上隔热水用打蛋器打发。
直到非常浓稠的状态,提起打蛋器时,滴落的蛋糊可以在表面划出花纹,并可以维持较长时间不会消失,
打蛋器头上保留有2-3cm的蛋糊不会掉落,即表示打发好了,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,用刮刀从底部向上慢慢翻拌均匀。
取一点点拌好的面糊加入植物油里,翻拌均匀,然后再倒入面糊里翻拌均匀,即成蛋糕糊。


完成!


2 則留言:

  1. 甜甜又蜜蜜的小蛋糕,我喜欢
    吃了会变小蜜蜂,嗡嗡嗡~呵呵呵呵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这小蛋糕吃了真的很甜蜜。。。哈哈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