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香蒜豆酱辣炒大头(啦啦)


很久没有吃大头(啦啦)吃到这么过瘾了。。。哈哈哈!
肉质肥厚,鲜嫩又多汁,酱料又够香,再加上蒜丝一起炒,超好吃的!赞!


这也是非常下饭的一道最爱料理,但是我不可以吃这么多饭哦!
因为我没有得天独厚,没有魔鬼身材。。。
所以。。。所以。。。还是适可而止,所以我忍!哈哈!
就因为我爱,老公也爱,所以每次去巴刹有看到时,我多数都会买!


当一切材料准备好时,才发现忘了买九层塔,而且冰箱里连青葱,芫荽都没有,要怎么炒啊?
好在早上买了两根蒜叶,心想蒜叶也是属于辛香类蔬菜,加下去一起炒应该也是很不错的吧!
结果。。。还真的是有很大的惊喜啊!又香又好吃,非常的香甜!


 材料与做法

大头 - 洗净浸盐水让其吐沙,然后再清洗干净备用
蒜叶 - 切丝

酱料

蒜米,小红葱,姜,红辣椒(各适量全部切碎)
颗粒豆酱 - 适量

调味料

糖,耗油,少许盐提味(可不加,因为豆酱有咸)
喜欢很多汤汁的朋友可以加水哦!

 烧热适量油,炒香酱料。

 炒至干香时加入糖炒均匀。

 加入大头翻炒均匀。

 加盖焖片刻(大概2分钟)。

 开盖加入蒜丝和调味料,翻炒均匀再加盖焖至大头熟(蚌壳开)即可!


完成!


3 則留言:

  1. 这道私房菜真不简单哦。好吸引人。你好厉害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!发现好料,可以配很多碗饭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oceline lyn,谢谢妳。。。^^妳更厉害啊,几乎每天都有好料,很勤劳呢!

    Sweet Violet,的确可以配很多饭,但是我不敢,因为“天公伯”不爱我!咔咔咔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