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黄金烧烤芝士蛋糕


买了一本很不错的芝士烘焙书籍,首先最最最吸引我的就是这黄金烧烤芝士蛋糕。。。
很好奇到底什么是烧烤酱,为什么会称之为烧烤酱!刚好冰箱里还躺着一点点的Cream Cheese,就做吧!
认真想一想,真的也是很久时间没有做关于芝士的蛋糕,应该也有三个月了吧!好久哦!


其实这个黄金烧烤芝士蛋糕还蛮容易做的,蛋糕体跟一般的日式芝士蛋糕做法一样,只是材料份量不一样而已!
这个蛋糕的食谱是玉米粉多过低筋面粉,刚开始看到时心里觉得这份量对不对呢。。。?感觉有点毛毛的。。。
但我还是照着食谱来完成。。。而且非常期待成品的口感!呵呵呵!


烤这个蛋糕,其实是蛮心惊胆跳的,因为书里的温度总觉得太高了,
我家亲爱的烤箱不行这样烤,唯有靠自己拿捏自家烤箱的温度!
还有,烧烤酱是在蛋糕烤到上色定型后取出,需要快手快脚的挤上烧烤酱,
又再放进烤箱继续烤至烧烤酱有点焦焦的,才算完成!


蛋糕出炉后。。。哇。。。不错嘛!还很美一下!只是美中不足的是烧烤酱烤得不均匀!
后半部的温度还需要再改进,好让整个烧烤酱的颜色烤得均匀些。。。我想这就是经验吧!
因为我始终相信,只要多做一定会熟悉和熟练!所谓百闻不如一见,百听不如实践!


至于蛋糕体口感。。。有点像相思蛋糕般绵密但又没有相思蛋糕般湿润!
应该可以说是介于戚风蛋糕与相思蛋糕中间的口感吧!总的来说,很好吃就是了!
但是最令我惊喜的是,原来烤过的烧烤酱真的很香。。。出乎意料的美味!
跟蛋糕搭配一起吃,再加上一杯浓浓的咖啡,简直是太享受太棒了! 

  芝士蛋糕体的材料与做法

Cream Cheese - 100g(软化,切粒
牛油 - 100g 
牛奶 - 125g
低筋面粉 - 48g
玉米粉 - 92g 
  全蛋 - 92g
 蛋黃 - 125g

蛋白 - 250g
细砂糖 - 138g 

装饰

镜面果胶 - 适量

  模具

7寸四方滑底模 - 2个


准备所需材料。


Cream Cheese,牛奶,牛油,隔水加热。
搅拌至完全溶解顺滑无颗粒。


不停搅拌至不烫手的温度才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粉,
 搅拌均匀。


蛋黄和全蛋分三次加入,记得充分拌匀才加入下一次。
 搅拌均匀顺滑无颗粒的芝士糊完成!

 
蛋白快速打至小泡,分3 次加入细砂糖,打发至呈细弯钩。
把1/3的蛋白霜加入芝士糊里。

 
再把搅拌均匀的芝士糊倒入剩下2/3的蛋白霜里。
轻轻从底部向上搅拌均匀至无蛋白霜颗粒,即可倒入模具里烘烤。

烧烤酱的材料与做法

Cream Cheese  - 250g(软化)
细砂糖 - 75g
蛋黄 - 50g
(建议只做一半份量)
 
准备好所需材料。


Cream Cheese加糖先混合,再以搅拌器搅打至松发,加入蛋黄。


充分的搅打均匀。把烧烤酱装入挤花袋备用。(我用小号圆花嘴)

温度

以170度C烤10分钟,定型上色后转至150度C烤20分钟,
取出蛋糕快速的挤上烧烤酱,再继续以150度C烤20分钟。
时间和温度是我自己调的,因为觉得书上的温度太高了。
(时间方面可以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
蛋糕烤好取出马上倒扣,待凉表面涂上一层镜面果胶。


完成!


5 則留言:

  1. 这蛋糕看起来很soft, 很好吃!
    有时间我也要试试看, 谢谢你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ay Law。。。不客气!这蛋糕的确很软很好吃,尤其是那芝士烧烤酱,很香。。。我很喜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~请问下你这本食谱书是什么名哦?谢谢~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