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白吐司(冷藏液种)


因为假期回娘家一个星期去,回到自己家时又忙收拾了几天,所以有很长时间都没有启动
我亲爱的电脑,刚刚在整理照片时发现到原来还有很多很多的好料(自认),还没发呢!!
贵人事忙,忙忙忙啊。。。。。。! 呵呵


这冷藏液种白吐司做了有三个星期了,到现在才发帖,想说有点过意不去呢!哈哈!
 没办法啦,前一阵子真的很忙啊,忙着收拾我小小的花园,这里搬那里移,重新整顿,设计。。。


 之前有做过汤种白吐司,中种白吐司,当然也要来做个冷藏液种白吐司,
下次还打算做直接法的,然后再烤成面包饼干(Roti Kok)。。。想想就流口水!嘻嘻!
 说真的,这个冷藏液种白吐司真的很好吃呢,是我喜欢的口感和味道。。。


而且最近还买了一套(两把)新加坡广告打得很火热的“玫瑰刀”!
会想要买这刀最大的原因是要拿来切吐和司蛋糕用的,因为家里的刀会把吐司
切得惨不忍睹,所以心痛痛就买了!
结果。。。。果真如广告般所说的,真的很利很好切啊!吐司边的切口都切得美美的了!开心!


还用了两个模子来做,一个是450克的吐司方模,一个是吉蒂猫形状的吐司模。。。
想说如果只是四四方方的白吐司,小孩子一定提不起那兴趣来啃的,
但是吉蒂猫造型,再加上我有限的画工, 那就不再是有没有兴趣那一回事咯!


我的大宝贝一看到吉蒂猫吐司,很开心的说:“妈咪,我要吃Hello Kitty面包”!
而且还一片接一片不停的吃,一共吃了三片呢!
都不晓得真的是面包好吃还是吉蒂猫造型的关系!管它啦,最重要是我宝贝要吃!
告诉你们哦,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这么仔细看吉蒂猫和画吉蒂猫啊,为了孩子,我豁出去了!


白吐司的配方取自面包教室5C冰种的美味,第16页


 模具

铝制品450g带盖,吉蒂猫造型模具

温度 

180度C,40分钟,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!
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!


完成!
  

温馨提示

为了尊重作者的智慧和出版设的版权所有,也为了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误会,
我所做的面包和吐司(不完全)都不会把配方公开,
因为尊重也是一种美德,尊重他人等于尊重自己。。。^^


2 則留言:

  1. 可否介紹一下妳的麵包刀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你好,这好久以前的了,我也忘了用什么面包刀了,不过现在用的都是是普通的面包刀。。😊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