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

卡仕达面包(冷藏液种)


做了几次的卡仕达面包,都是以圆形或者排包方式做整形,心想有点闷了。。。
又突然来目,就麻烦一点,做成辫子形,我第一次辫咧!很美哦!哈哈!
虽然很美,但是挤上卡仕达酱,撒点杏仁粒和黑芝麻后,就没有很明显的辫子形状了!


不过这样子的新尝试,反而带出不一样的口感哦!我很喜欢呢!
每咬一口,都有满满浓浓香香的卡仕达酱,很有满足感啊!
这个卡仕达酱方子是取自Carol老师的,我很喜欢!


这卡仕达面包其实是特地做给远道而来的表姐享用的,呵呵!因为每次她只能够透过照片,用眼睛品尝!
而且她又喜欢吃柔软度十足的面包,所以我就做了冷藏液种,柔软绵密的口感,希望可以满足她的味蕾!


可能有些朋友会不太喜欢口感比较柔软绵密的面包,因为会有点黏牙,哈哈!
但是我超爱!个人喜好吧!

冷藏液种甜面团的配方取自面包教室5C冰种的美味

 

表面装饰与馅料

卡仕达酱
杏仁粒,黑芝麻 - 适量
全蛋液 - 适量

 温度

170度C,15-20分钟,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!

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!


面团分割滚圆,休面15分钟,擀成椭圆形,翻面,挤入卡仕达酱包裹,捏紧收口。


慢慢搓揉成长条形,再辫成辫子形状。


再捏紧接口处,进行最后发酵1个小时或至2倍大。
 发酵完毕,涂上全蛋液,挤上卡仕达酱,
撒点杏仁粒和黑芝麻粒做装饰(可免,个人喜欢)。


完成!

温馨提示

为了尊重作者的智慧和出版设的版权所有,也为了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误会,
我所做的面包和吐司(不完全)都不会把配方公开,
因为尊重也是一种美德,尊重他人等于尊重自己。。。^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