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

肉松面包~优格吐司面团 一次发酵法


心血来潮想要做肉松面包,
所以就打了一份优格面团来过过瘾!


做了很多次的肉松面包,第一次把肉松"黏"在外面,哈哈!
最近会比较常做一次发酵法的面包,喜欢它的简易快速,
以往只要一想到做面包,就得花上最少四五个小时,
有时候还没做,就让人却步了, 但是现在想做通常都会马上做😘


一次发酵法的做法,真的解决了我想做就做的心情,
虽然有点不及任何的种,但是口感绝不输任何的种,
一样软Q,好喜欢😘





材料与做法

韩国高筋面粉 - 300g
原蔗糖 - 45g
海盐 - 3g
即溶酵母 - 3g
鸡蛋 - 50g
原味优格 - 100g
全脂牛奶 - 60g

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,其吸水量有所不同,
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,慢慢加入。

无盐牛油 - 30g
(软化,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)

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(30g),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。

表面馅料

肉松和美奶滋 - 适量

模具

我用14x14的烤盘 - 1个

温度


RINNAI : RO-E6208TA-EM

170度,15-20分钟,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 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
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,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

优格牛奶吐司食谱与做法请按这里



这次我用这种优格。


除了牛油,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, 
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,开始打面团,
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,加入牛油,
继续搅打之面团成幼滑亮亮的面团(如上图)。


检测面团薄膜,可拉出大片薄膜,即完成。


揉好的面团分割成9份,搓圆直接放在烤盘进行发酵。


发酵完毕。


烘烤中胖嘟嘟的空包。


烤好的面包什么奇形怪状都有,哈哈!


面包表面抹上美乃滋。


均匀的沾上肉松就完成啦。




~ENJOY~


10 則留言:

  1. 好豪迈的肉松!
    快给我来两颗。。。
   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haron, 我在做着 survey on stand mixer 。我有做面包和蛋糕。看见你的面团打得很美。请问您用的是什么 model 的stand mixer? 还是你有什么推荐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i Wei您好,
      我的stand mixer是朋友在中国帮我买的,没有招牌,因为是不赚钱的😘
      朋友有用spar,不错😘

      刪除
    2. 谢谢你的回复。我去找找 SPAR 这个牌子。

      刪除
  3. 请问为什么我的面包发酵后表皮会一些皱,你的还是很滑面呢,我有放一碗热水进去发酵哦,谢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发酵后面团表皮会比较光滑的,如果皱可能是滚圆时没做好或者发酵过度了,请问烤了之后还会皱吗?

      刪除
    2. 烤好了没有皱哦,比较美,看到你的面包都很滑所以请教您,谢谢哦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你在打麵團的時候通常會開中速還是低速呢?我沒有做過怕打不出薄膜。。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刚刚开始是慢速,材料混合后就中快速,加入牛油时也是一样先慢速混合,均匀后就中快速或者快速打至出膜。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