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

车打芝士可可相思蛋糕杯 Cheddar Cheese Cocoa Ogura Cupcakes


02112016,祝我亲爱的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!
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!


心血来潮做了老公喜欢的芝士口味相思蛋糕,也特地做成杯子,方便带出外庆祝,
不用带刀不用切也不用盘,只需要带叉就行了。。我最喜欢了!
不过装饰蛋糕我还是不行,真的不在行,唯有将就将就点。。。哈哈!
车打芝士咸咸香香的口味,我和孩子是很喜欢,因为吃不腻呀!

材料与做法

(A)
Cheddar Cheese - 80g
有盐牛油 - 60g
全脂牛奶 - 60g

(B)
蛋黄 - 100g(低胆固醇蛋)
全蛋 - 1个(低胆固醇蛋)

(C) 
特幼超底筋面粉 - 60g
可可粉 - 10g
(混合均匀)

(D)
蛋白 - 200g(低胆固醇蛋)
原蔗糖 - 75g

模具

中型纸杯 - 18个

温度

以150度,单单上火中下层,烤30分钟,
再转上下火,同样150中下层继续烤15-20分钟,或至熟。
(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)

车打芝士可可蛋黄糊

材料(A)倒入大碗里,隔烧水(小火滚着),搅拌至完全溶解无颗粒,
趁热一边搅拌,一边加入材料(B),完全搅拌均匀,
直接筛入混合均匀的材料(C),搅拌均匀,即成芝士蛋黄糊。


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,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,
分3次加入细砂糖,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(差不多1寸半),
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。

蛋白打到这程度,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,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。

蛋黄糊和蛋白霜的混合

将1/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,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,
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,然后倒入裱花袋里,
挤入纸杯即可烘烤,烘烤出炉待凉即可开始做装饰。




~ENJOY~


13 則留言:

  1. 小小的蛋糕也能做到那么精致 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人家还以为是圣诞派对呢! 装饰的很美! 喜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薇。。很多人都说有圣诞气氛,哈哈!

      刪除
  3. 好有心思啊, 妳的相思蛋糕就是这么的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实是懒惰做一大粒的,才做成一杯一杯,而且又方便。。(^_^)

      刪除
  4. 祝我的亲的亲爱的,工作顺心如意,家庭温馨甜蜜,生日大快乐 <3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代我亲爱的谢谢我亲爱的。。。(^_^)

      刪除
  5. 哎呀呀。。好甜蜜哦。。迟来的祝福,祝你家爱人生日快乐哦。。简单又漂亮的小蛋糕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回覆
    1. 这个是直接烤,要蒸烘法或者水浴法也行,个人喜欢😁

      刪除
  7. 哈咯老师,我想问为什么我的纸杯相思蛋糕冷却后会回缩一点?谢谢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烘烤温度时间不足够就会回缩,但是蛋糕烤好回缩一点点是正常的,只要不是凹进去就可以了。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