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

可可海绵小蛋糕 Cocoa Sponge Cupcake


玩了整个月的月饼,分享了整个月的月饼,
是时候玩别的了,免得腻毙,哈哈哈!


想来想去,还是打全蛋,快速又容易,
这次没用牛奶,换成清水,也加入了适量香爆的可可粉,
我家的哥哥与弟弟,说很好吃哦!
哥哥还要求在学校庆祝儿童节时,做了带去分享。。呵呵!
也不懂是加入清水还是可可粉的关系,这小蛋糕特松软特绵密也!







材料与做法

室温鸡蛋2颗 - 我用低胆固醇蛋(大概100g,有多一点点)
粗糖 -50g
特幼超低筋面粉 - 60g
可可粉 - 5g
溶化的无盐牛油 - 15g
清水 - 15g

面粉和可可粉拌匀过筛备用。
溶化的牛油和清水拌匀备用。

模具

纸杯 - 我做7个
模子的圆形表面直径大概是5.5cm。

温度

170度,单上火,15分钟,转150度,上下火,15分钟或至熟。
(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)


粗糖直接倒入鸡蛋里,然后马上启动搅拌机,以快速搅打至发呈乳白色,
(大概在10分钟之内就搅打至发),提取面糊时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,即可!

切记!全蛋打发程度一定是要很顺滑的流质性,鸡蛋糕才会松软,
如果打得太硬,成品就会比较结实,属个人经验。
打发的时间也是要视多少颗鸡蛋而定。

分3次筛入面粉,以搅拌机慢速搅打3-5秒均匀后,才加入下一次,重复至完成,
用刮刀把边边底部翻拌均匀,取一些面糊加入溶化牛油的碗里混合均匀,
才与剩下的面糊翻拌均匀,倒入放了纸杯的模具,即可烘烤。


~ENJOY~


1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想试试你的好食谱,谢谢分享 😊💕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得出好松软的蛋糕吖,很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妳那个 “多一点点”,究竟是几多的? 不讲好好来,人家的心里好彷徨哦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哎哟。。。就那5g里面。。。(^_^)

      刪除
  4. 小小蛋糕方便使用。这蛋糕很好,不会油腻。口感也好好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对呀,我孩子很喜欢呀,所以我就一直做,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5. 回覆
    1. 硬是消泡了,不然就是全蛋没有打发好,不要气馁,再接再厉,加油↖(^ω^)↗

      刪除
    2. 谢谢你,这星期打算再尝试。离你的图案还好远啊!!!一直都很喜欢你的分享😊

      刪除
    3. 加油↖(^ω^)↗
      谢谢喜欢😊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