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香蕉白咖啡相思蛋糕 Banana White Coffee Ogura Cake


每次买香蕉,都是做烘焙多过直接拿来吃,
真是不明白。。。哈哈哈!


这次做的相思蛋糕口味,是香蕉和咖啡的搭配,香蕉与咖啡也是超match的,很香哦!
由于我用的香蕉实在是太香了,所以咖啡味并不是特浓,
但还是有咖啡香,如果要特香又特浓,可以试用两包咖啡粉,再减一点糖的份量。


最近有点爱上相思蛋糕,喜欢那松软又绵密的口感,
更是享受烘烤过程,(自认)完美出炉的那一刻,心情大好!



材料与做法

蛋黄 - 100g(低胆固醇蛋)
全蛋 - 1个(低胆固醇蛋)
葡萄籽油 - 50g
香蕉 - 120g
热水 - 20g
Oldtown白咖啡 - 1包
低筋面粉 - 70g

蛋白 - 200g(低胆固醇蛋)
原蔗糖 - 50g


咖啡粉加入热水搅拌均匀,加入香蕉用搅拌机搅拌成泥。
用热水先泡溶咖啡粉,会比较香!


一包40g。


蛋白打到这程度,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,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。

模具

7寸四方摸

温度

蒸烘法, 以170度,单单上火中下层,烤40分钟,
再转至150度,上下火中下层继续烤30分钟,或至熟。
(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)


蛋黄里加入一颗全蛋,加入葡萄籽油搅拌均匀,加入咖啡香蕉泥搅拌均匀。
直接筛入低筋面粉,搅拌均匀至无粉粒,成为光滑细腻的蛋黄糊。
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,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,
分3次加入细砂糖,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(差不多1寸半),
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。

将1/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,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,
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。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,
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,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,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。
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,然后马上倒扣,待凉即可脱模切片享用!






~ENJOY~


14 則留言:

  1. 妳,很喜欢mix & match de 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这样才可以有意外的惊喜嘛。。。呵呵(^_^)

      刪除
  2. 好久没有做过这么完美的蛋糕! 羡慕!我看我也要去买香蕉了!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妳家的蛋糕也是美一美的,期待哦!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对咯,是很香,妳也来campur。。。(^_^)

      刪除
  4. 哇。。好好吃的样子哦。。原蔗糖是什么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个人是很喜欢,呵呵。。蔗糖来的。

      刪除
  5. 完美的搭配, 完美的蛋糕, 太完美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超喜欢你家的烤箱,每次烤出来的蛋糕都涨涨高高滑滑亮亮的,太漂亮了。。嘻嘻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讨厌了两年,因为一直给我烤发糕,哈哈哈!
      直到抓到火候后,我就爱上它了。。。O(∩_∩)O~

      刪除
  7. 我已经好久不再相思了, 如果现在再来一次相思, 肯定会闹笑话了!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ay,我最近爱相思咧。。。O(∩_∩)O~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