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非常草莓可可蛋糕 Strawberry Cocoa Cake


120516,祝我家的哥哥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!
Happy Birthday To U,My Lovely Boy!


每年哥哥的生日,我都会询问哥哥想要什么造型的生日蛋糕,
而每年我都会强调,要简单的哦,因为难的妈咪不会做,哈哈!
而今年哥哥说要草莓蛋糕,刚好又想起之前在Pinterest有储存到这样装饰的草莓蛋糕照片,
就来做这个吧,不需要把蛋糕表面和边边抹得滑滑的,最适合我了!


而且还可以很随性又不规则的把草莓片铺满整个蛋糕体,
完成后所呈现的自然美,见者无一不欢啊!
也别看这么一粒六寸小小粒的,用的草莓数量可多呢!
我家的哥哥与弟弟,肯定超喜欢的啦!哈哈!


可可戚风蛋糕体材料与做法

蛋黄 - 3个(低胆固醇蛋)
葡萄籽油 - 30g
清水 - 45g
特幼超低筋面粉 - 50g
可可粉 - 10g

蛋白 - 3个(低胆固醇蛋)
细砂糖 - 45g

低筋面粉与可可粉混合均匀,一起过筛。

模具

6寸圆模 - 1个

温度

 以170度,蒸烘法,单上火烤30分钟,转上下火烤20分钟或至熟,
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做法请按原味戚风蛋糕



草莓切片,把边边和中间部分分开,边边的当内陷,中间的就外铺。


6寸可可戚风蛋糕体1个,分割成3片,
因为是自家吃的,所以蛋糕表皮我没有切掉。
植物性鲜奶油120g,打发备用。
我用韩国草莓,以上份量用了有3盒。

取最低层的一片蛋糕体,抹上鲜奶油,铺上草莓片,再抹上一层鲜奶油,
重复以上次序1次,才铺上最后一片蛋糕体(有表皮的),然后涂满鲜奶油,
以草莓片随心的铺满整个蛋糕表面,即完成啦!

是不是很简单呀,大家也来动手做做看吧!


~ENJOY~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多的草莓呀!这真的是纯正+名副其实的草莓蛋糕,美啊!
    祝你家大哥哥生日快乐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