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

班兰相思蛋糕 Pandan Ogura Cake


这个班兰相思蛋糕,搞到我差点崩溃!
一共烤了有四次之多,才达到我想要滑滑亮亮的表面!
一切的一切,原来只要多烤10分钟!


虽然表皮烤得厚一些,但却更香了!我喜欢!
这一次的相思蛋糕烤好出炉,我连模倒扣了10分钟,才完全脱模待凉,
脱模的时候还是会心惊胆跳,担心蛋糕会沉会缩,一直盯着看。。。
真是有够折磨人的,自己把自己搞得差点精神崩溃,就快疯了。。。哈哈!
待蛋糕全凉了就收进冰箱隔了一夜,才切掉边边拍照,看到那细腻的组织,一切都值了!







材料与做法

蛋黄 - 100g(Omega 蛋)
全蛋 - 1个(Omega 蛋)
葡萄籽油 - 60g
班兰精华 - 50g
清水 - 30g
低筋面粉 - 70g

蛋白 - 200g(Omega 蛋)
原蔗糖 - 70g

模具

7寸四方摸

温度

蒸烘法, 以170度,单单上火中下层,烤40分钟,
再转至150度,上下火中下层继续烤40分钟,或至熟。
(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)


蛋黄里加入一颗全蛋,加入葡萄籽油搅拌均匀,加入班兰精华和清水搅拌均匀。
直接筛入低筋面粉,搅拌均匀至无粉粒,成为光滑细腻的蛋黄糊。

我有用网筛来过筛蛋黄糊。


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,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,
分3次加入细砂糖,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(差不多1寸半),
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。

将1/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,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,
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。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,
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,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,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。
烘烤一出炉马上脱模,不需倒扣,待凉即可切片享用!



我很不明白,烤好的相思蛋糕边边总是这样。。求解。。



完成!


18 則留言:

  1. 我的相思也是这样,边边垮垮的,看得我心灰灰的,好在吃起来是棉絮般的口感
    但还是不甘心啊~好吃也得要有好看的外表啊,呵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食代,好吃最重要,呵呵!
      外表等妳找到解决的方法,一定要告诉我哦!

      刪除
  2. 表面很滑很水, 害我心痒手痒的, 哈哈。。想漏夜就去砍掉家外面的班兰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。。。那赶快去砍吧!加油!

      刪除
  3. 亲,妳对自己要求太高了,哈~
    我咧,就心累了人懒了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能hor。。。哈哈哈!
      但是有要求也是好事,这样才会进步啊。。。*^_^*

      刪除
  4. 虽然边边不完美,但内在很完美!
    发现你没有放烘培纸,不需要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薇。。*^_^*
      我懒惰,所以没有放烘焙纸,下次要试一下放纸的。。呵呵!

      刪除
  5. 很好看的相思
    大大喜欢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哎哟!那滑滑亮亮的表面,除了美,还是美。。哈哈
    好喜欢哦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作出来的是苦的>_<...班兰精华是苦的吗?从来没试过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嗨您好。。*^_^*
      我没有试过班兰精华的味道,但是我试过班兰精华“上面”浅浅色的水,是真的很苦很苦。
      而且我也没有试过做出来的成品是苦的喔。

      刪除
  8. 嗨你好,我烤了20分钟150度表面开裂了还沉淀, 请问什么原因呢?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