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

黑可可抹茶戚风蛋糕 Black Cocoa Matcha Chiffon Cake


黑可可和抹茶都是我喜欢的,所以就将之来个完美的结合,
苦甘的黑可可配上香爆的抹茶,口感与味道还真的是完美啊!


突然觉得,每一个加入黑可可粉的蛋糕,乌鲁鲁的颜色一致,
光用看的,都分不出啥是啥口味啊!哈哈哈!
也因为黑可可粉乌鲁鲁的颜色,即神秘又充满诱惑,让人有点无法自拔!
难怪我会在不知不觉中,疯狂的爱上黑可可粉,越陷越深了!





材料与做法

蛋黄 - 2个(Omega蛋)
葡萄籽油 - 20g
清水 -35g
特幼超低筋面粉 - 25g
黑可可粉 - 10g
抹茶粉 - 5g

蛋白 - 2个(Omega蛋)
原蔗糖 - 30g

模具

16cm戚风中空模

温度

 以170度,烤25分钟,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做法过程请按原味戚风蛋糕



黑可可粉,抹茶粉和特幼超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备用。


加入抹茶粉的蛋黄糊会比较粘稠的。




完成!


I'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ne 2015 Event Theme: Secret of Chiffon & Roll Cakes.
Organized and hosted by Fion of XuanHom's Mom Kitchen Diary


13 則留言:

  1. 原来你家和我家都很爱黑黑的蛋糕hor, 看来你我两家可以对上亲家了! 嘻嘻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。。。乌金乌金,越看越入心啊!

      刪除
  2. 黑可可不管加什么都给你弄得很完美呢!
    让我来你家看到黑可可都爱上了。呵呵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黛丝。。。*^_^*
      越来越觉得黑可可粉很好搭!

      刪除
  3. 嗨哟~我回来得正好,又可以品尝到妳家的“乌金”~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婉婉,那是我算准时间吗?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4. 黑可可粉都给你玩转了!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薇,我也是有这么想过诶!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5. 回覆
    1. 嗯啊,最近搞match,呵呵!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会不舍得绿茶被巧克力吃掉

      刪除
    3. 没了外表,内在还在。。。哈哈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