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芒果西米露


趁着芒果季节和甜品月,当然一定要分享这一道人人都爱的芒果西米露!
如果有买到柚子,加点柚子碎粒,就是杨枝甘露啦!


有时候会有点懊恼,明明煮了很多很多的沙谷米。。但通通都躲哪儿去了啊!
不过还是那句,自家煮的,料十足,永远都是最美味的!
这个芒果西米露,我家的三个老少男都很爱,尤其是两个小的,
知道饭后有芒果西米露吃,吃饭的速度也比平时快啊!



材料与做法

沙谷米 - 150g
淡奶 - 200g
清水 - 600g
白糖 - 120g
芒果块 - 400g
芒果泥 - 600g

芒果块随个人喜欢增加份量。
白糖要视芒果的甜度而做加减。



沙谷米放在网筛里洗净,煮滚适量水,加入沙谷米,用搅拌器搅散,
小火煮10分钟,间中需时不时搅拌,避免粘锅底和沙谷米结成块,
煮好10分钟后让其浸泡5分钟,再用搅拌器搅散,
然后用冷水清洗两遍至干净和全凉,备用。


 我用这个牌子的淡奶。


我用这个品种的芒果。


芒果块和芒果泥。


淡奶,清水和白糖倒入锅里煮至微滚至白糖溶,倒入沙谷米搅拌均匀,
然后熄火搁着待微凉(余温),我就趁这时候切芒果块和搅芒果泥,
倒入芒果泥搅拌均匀,倒入芒果块搅拌均匀,即完成,
完成的芒果西米露放在冰箱冷藏至冰冷,即可享用,
享用的时候加多几颗冰粒,一边享用还可以一边保持冰冷,很赞!




完成!


I'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 Event (Theme: My Favourite Desserts)
organized by Fion of XuanHom's Mom and co-hosted by Aunty Young.


12 則留言:

  1. 早安戚风皇后,
    来,请我吃一碗自家煮的,料十足,永远都是最美味的芒果西米露!
    em....mh! 果然香醇醇,甜滋滋,ho ciak!
    还请你连系最佳食谱,让更多人享受这美好的甜品,谢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偷偷告诉你~其实沙谷米被我偷吃了一半,呵呵!
    那么美味的甜点怎么可以少了我的一份?来来来,快送一碗过来!(真不客气)哈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记得留一碗给我。记得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炎热的天气来碗冰凉的西米露~好清凉! 我也要来一碗! 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这道甜品也是我的最爱,今天我也在处理芒果,不过不是这个,
    你知道为什么我会坐在这里打字吗?因为现在天乌乌要下雨,‘
    没得拍照啊。。。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又香又滑。。。。如亲亲妳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热热的天气来一碗冷冷的芒果西米露!赞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哇! 浓浓的芒果西米露, 我来咯! Yummy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谢谢大家的喜爱。。。*^_^*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好想煮来吃咯,可是家里的都不爱,我一个人怕吃不完,妳再煮啦,我去吃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