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干贝红枣排骨莲藕汤


下雨咯。。。下雨咯。。。终于下大雨咯!
千等万等,左盼右盼,就知道每逢的清明节,一定会下大雨!好舒服哦!


莲藕汤,在我家也是最受欢迎的汤之一。。。大大小小,老老少少都喜欢!
我喜欢加蒜米红枣,偶尔也会加干贝来熬煮。。。汤头又香又甜,只需加盐,赞!
而且每每煮莲藕汤,都一定要沾着辣椒酱青吃,更赞!


材料与做法

排骨 - 汆烫洗净备用
莲藕 - 去皮切片
蒜米 - 连皮洗净
红枣 - 洗净,用剪刀剪开
干贝 - 洗净

调味料


准备一锅水,依次序把所有材料加入,煮滚后加盖转小火焖煮1个小时半,
或至熟软出味,加入调味料滚多5分钟即可。


完成!


8 則留言:

  1. 靓汤,趁热舀一碗喝了!O(∩_∩)O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这几天开始下雨了。。。是喝汤的时候了!哈哈!

      刪除
  2. 你的吃法跟我的一样,我家人也喜欢,
    有时我会加些黑豆或眉豆也不错哦。。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本来要加花生或眉豆的,但是只有三母子吃,还是别加了,免得吃不完啊!哈哈!

      刪除
  3. 最近没时间发帖子,来你家喝汤喝饱饱继续忙去了,希望你们不要把我忘了哦!^^
    这汤我常煮,但是没有放干贝!你的汤一级棒!连莲藕我也吃光光啦!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。。。我没忘记妳,我猜想妳应该是在忙搬家的事。。。
      放了干贝汤更甜呢!也不是每一次都放的。。。呵呵!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