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香酥粒蔓越莓芝士面包(汤种)


我很喜欢这一张照片!很喜欢那自然的金黄色!(自觉)很美很美!哈哈!
这张照片是在阳光非常充足之下拍的,从来都没有试过这样子拍照,因为不懂。。。!
原来不管做什么,都要勇于尝试第一次。。。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!


最近都用面包机搅面团,因为在试机,
虽然很轻松,但是感觉好像缺少了什么!
揉很久似的,手揉的还比较快呢!
虽然手揉是辛苦的但是感觉就对多了!(有点心理作怪的说,哈哈!) 
有时候很想吃面包,但又懒惰揉面团时,
面包机在这个时候就真的帮了很大的忙哦。。。


我的小宝贝很喜欢吃,尤其是蔓越莓干!还是专挑的哪一种。。。哈哈!
说起我的小宝贝(我的忠实支持者)还真的是很感动呢!
 因为不管我做什么面包和蛋糕,不管味道是不是真的很棒,
我的小宝贝都会很赏脸的吃完!虽然他还不到两岁,
但是每当我问他好吃吗还要吗,他都会说好吃还要。。。
你们说,我能不感动吗?我能不做烘焙吗?


有时候我发现做烘焙就像是一阵阵的风,所谓的风不是三分钟热度那种风。
而是突然一阵面包风,就一直都在做面包,突然一阵蛋糕风,就一直都在做蛋糕。
我就是有这样的风。。。但此风非彼疯。。。你们有吗?嘻嘻。。。。


材料与做法


芝士面团(汤种)
切达芝士 - 1/2片,切碎
牛奶 - 35g
高筋面粉 - 10g


准备好所需材料(芝士片直接加入里),小火加热不停搅拌至芝士片熔化。
加入高筋面粉煮成团状,取出放进小碗用保鲜膜粘着(避免表面结皮),冷藏1个小时后备用。

主面团
高筋面粉 - 200g
细砂糖 - 30g
盐 - 1/4小匙
牛奶 - 90g(我多加20g)
即溶酵母 - 3g
无盐牛油 - 15g

表面装饰与馅料

蔓越莓干 - 35g(我大概放)
全蛋液

模具

450g的铝制品吐司模 - 1个
20cm X 10cm X 10cm)
 

 温度

170度C,30分钟,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 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!
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!


将芝士汤种面团和主面团所有材料(除牛油)全部倒入面包机里,
按搅面团键,按开始,即开始搅面团了。
直到可以拉出厚一点的膜,就加入无盐牛油,
继续揉至可拉出薄膜,也就代表揉面完毕。


取出面团滚圆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,
然后取出面团放在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。
分割自己想要的份量,再滚圆,休面15分钟。
擀成椭圆形,翻面卷成长条形,捏紧收口。


再休面15分钟,再慢慢搓揉至需要的长度,
编成辫子状,放进吐司模具里盖上保鲜膜,
进行最后发酵至9分满,涂上全蛋液,撒上香酥粒即可烘烤。


完成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