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杏仁芝士咸饼派


这个杏仁芝士咸饼派应该是我很多很多年后的第一次!因为不是很喜欢啃饼干,所以几乎都没做。。。呵呵!
 直到买了那本很不错的芝士食谱书籍,续黄金烧烤芝士蛋糕之后,这也是其中一样我一看到就很想做的。。。
其实还有很多很有兴趣又关于芝士的食谱要做。。。如果时间允许的时候会慢慢的试做!


首先,我是被这咸饼派的“外表”给吸引,因为很喜欢芝士又很喜欢杏仁,
所以心里开始凭空想象那可口诱人的口感和味道(书里没有描述)。。。想想就猛吞口水。。。
 只因太爱芝士这咸咸香香的东西了!同样的应该也是很多朋友的最爱吧!


真正接触烘焙到现在,我好像还没有做过任何饼干咧。。。所以没有任何的经验哦!
但是朋友说过,其实做饼干是很简单的,只要把所有材料拌均匀就行了,而我也尝试了我久违的第一次!
想要做+目来的时候,我就会马上+快速的去准备+完成!拌好饼面团,还要冷冻1个小时,才可以切片装饰,烘烤。。。


等等忙忙三个小时。。。。终于烤好了吔!待凉后迫不及待的试了一片。。。。味道当然是超香的咯!
那口感就酥酥脆脆,咸咸香香的(因为食谱里是没加糖的),只是借着撒在表面的糖的甜度而已!
完完全全就是牛油和芝士的咸香口感和味道!越咬越香,越咬越咸。。。还不错吃哦!哈哈!


但是比较喜欢吃稍微甜一点的我,下次再做的话应该会加少许的糖在面团里面。。。

材料与做法

牛油 - 300g
Whipping Cream - 80g
牛奶 - 80g
鸡蛋 - 55g
细芝士粉 - 150g
低筋面粉 - 175g
高筋面粉 - 175g
盐 - 10g

表面装饰

蛋白,杏仁片,芝士粉,细砂糖
(各适量) 


准备好所需材料, 低筋面粉,高筋面粉和芝士粉混合过筛。


再加入盐和牛油,搅拌均匀。


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鸡蛋,搅拌均匀。


最后加入牛奶和Whipping Cream,搅拌均匀。


面团用保鲜膜包着,再放进模具里用手轻轻按压至表面平滑。放进冰箱冷冻,醒面1-2小时。


将醒好的面团趁冷切片,切好后应快速摆盘(因为面团解冻后会很软,很难操作)。
然后均匀的刷上蛋白,再撒上杏仁片,芝士粉和细砂糖(建议可以撒多一点糖)。

温度

160度(上下火+风扇),20-25分钟。
(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)



完成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