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尖不辣戚风蛋糕 Cempedak Chiffon Cake


哇哇哇。。。太开心咯!期待已久的尖不辣口味戚风蛋糕,我终于做到啦!
想做很久很久很久了,但是一直都没有买到好好吃的尖不辣,所以一直都不了了之!
直到几天前,因为老公订了榴莲而那榴莲老板却没有留给他,
就送了一粒非常好吃的尖不辣,当做补偿,哈哈哈!其实也不错啦!


因为每次都只听朋友说有多么的好吃有多么的香,现在我终于可以品尝那口感和味道了!
结果。。。还真的很香。。。很好吃。。。太有满足感。。。太幸福了。。。


而且这次还用了朋友送的花型中空模和小戚风模,三个小模具,四粒A蛋,刚刚好!
大的就26cm,十粒A蛋,高度也刚刚好,很美!
这花的形状很美哦,但是需要非常的斯文,温柔,轻轻,慢慢的用手,用脱模小刀,
要很很很小心的,才会漂漂亮亮的把这两朵小花给取下来!嘻嘻!


平时脱模不用一分钟,现在为了这两朵小花,居然花了我七八分钟的时间。。。
不过。。。我觉得很值得,因为我很喜欢美美的事与物,所以我很乐意!


切了一块,黄澄澄的,天然的颜色好美哦!我的朋友果然没有介绍错哦!
而且加了尖不辣泥的戚风蛋糕,口感是超级的柔软绵密。。。


好吃好吃。。。满足满足。。。。开心开心。。。。


看!多么肥美的尖不辣果肉!

材料与做法

蛋黄 - 4个(A蛋)
玉米油 - 40g
 尖不辣肉 - 80g
 牛奶 - 20g
低筋面粉 - 70g
 
蛋白 - 4个(A蛋)
白砂糖 - 50g

模具

中空戚风模 - 26cm(10寸),10cm(4寸)

模具随个人喜欢,10粒A蛋用26cm戚风模蛋刚刚好的,我是特地烤多一个小粒的!

温度

26cm模以170度,烤45分钟,10cm模和花模以170度,烤20分钟,
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制作尖不辣泥

 

尖不辣果肉加牛奶倒入打果汁机里搅拌成泥。

做法请按香橙戚风蛋糕


加入橙汁的步骤换成尖不辣泥即可。


完成!


6 則留言:

  1. Can you tell me where you buy these mould from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嗨,您好!花型小模是我朋友在新加坡买了送给我的。。。圆形小模也是我朋友在吉隆坡买了送给我的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给我10粒蛋的recepi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把个别材料除以4(蛋得数量),然后要做几颗蛋就乘以几颗蛋的数量即可哦。

      刪除
  4. 我每一次做了,没你的那么好看😅 , 跟了4粒鸡蛋的 做法,我的一出炉就塔下了😅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出炉就塌有两个原因,那就是烤不够和烤过头😂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