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

鱼露鲜虾什锦臭豆


我猜想。。。多数人看到这样子的搭配,一定没有办法想象出来那味道。。。是吧!!
但是这味道对我来说,是最熟悉不过了!因为是我的最爱,也是我从小吃到大的。。。还在怀疑?
不用怀疑了,这肯定是最有惊喜的味道,绝对让你想象不到的惊喜味道!
而且这些材料的搭配,缺一不可!一定要有虾,猪肉,洋葱,番茄,红辣椒,臭豆。。。一定哦!


小时候因为怕辣但又很喜欢吃臭豆,所以时常都会叫妈妈炒这一道给我吃。。。
结婚后,跟妈妈的距离变远了,她在北,我在南。。。所以唯有自己炒给自己吃!
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,因为喜欢厨房,喜欢窝在厨房里找寻小时候的味道,
 心想如果我没有把这么珍贵的古早味学起来,那多浪费多遗憾啊!但是一切都还好,只因我喜欢厨房。。。


由于加了少许的鱼露,所以有微微的酸,但也就因为加了鱼露,所以把那味道也提升了!
一点都不输给大家都爱的叁巴辣椒呢!

材料与做法

蒜米 - 连皮拍烂
臭豆
洋葱 - 切块
番茄 - 切块
鲜虾 - 开背去肠
红辣椒 - 切条
猪肉 - 切片(加玉米粉和酱青拌匀,汆烫8分熟备用)

调味料

耗油,盐,糖,鱼露

烧热适量油,爆香拍烂的蒜米。

加入鲜虾炒半熟。

加入洋葱炒至闻到香味。

 
加入番茄,红辣椒和臭豆翻炒。

 最后才加入汆烫过的肉片和调味料(除鱼露)。

 继续翻炒至全熟和试好味道,起锅前撒点鱼露。

 再翻炒均匀即可。

 
完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