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竹炭斑马相思蛋糕


仔细想一想。。。我差不多有两个月没有相思了。。。
原来久不久来一下相思,感觉很好哦!呵呵!


 其实我是要做戚风蛋糕的,因为想到相思蛋糕需要水浴法来烤,
而我用的是脱底模,又要包锡纸,觉得麻烦,所以。。。想说还是做戚风蛋糕好了!


但是刚好跟朋友聊天时就聊到,朋友就说其实不需要这么的麻烦啦!
可以以蒸烤法的方方式来烘烤啊!所以啊,马上就改变主意来烤相思咯。。。嘻嘻!


刚好心血来潮,我的目又来报到,所以做成了斑马的相思,美美哦!
嘻嘻。。先来满足一下眼睛,再来满足我亲爱的味蕾!


很喜欢这漂亮,黑白分明的斑马纹路,单看都满足了!
我总觉得,不管做什么都好,只要用心,花多点心思,可以把简单的变成不简单。。。

食谱做法请参考可可芝士相思蛋糕



 准备好所需的面糊,一半原味,一半竹炭。


慢慢的将面糊往中间处,一匙原味,一匙竹炭的加入,
不需搅拌,让面糊自己往旁边流,形成自然的斑马纹路即可!

温度

 蒸烤法以170度,烤至上色后(15分钟),用锡纸遮盖蛋糕表面转140度烤至熟(45分钟),
(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)


 完成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