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香卤腐皮花肉


腐皮。。。是我和老公爱爱爱吃的,不管怎样煮都喜欢哦!
煮咖喱啊,吃火锅啊,肉骨茶啊,等等等等。。。总之爱吃就是啦!
突然心血来潮就卤了一锅自家味的,吃到很满足啊!
可是可是。。。买便炸好的腐皮,有点油哦!如果过水洗过就软了,不好吃了!
我和老公都不喜欢,而且也不耐煮,或煮太久就会软绵绵!不好吃。。。


所以每次如果有空又有目的时候,我都会炸过,脆脆的,好好吃!
但是但是。。。炸过煮了会很油啊。。。也不行啊!
终于,我想起了之前一位朋友说过,只要放进烤炉高温焗烤5分钟(先预热),
把油逼出,就会很脆又不油腻了!果真。。。太好吃了!


材料与做法

花肉 - 洗净汆烫去血水
 蒜米,姜,小红葱 - 各适量洗净拍烂
 卤味香料 - 各适量(太多味道会很重)
腐皮 - 过水洗净沥干

调味料

盐,糖,酱青,黑酱油

  
烧热适量油,爆香蒜米,姜和小红葱。加入花肉炒至闻到香味。

  
加入糖炒匀,然后加入水(盖过材料),香料和调味料。滚后关小火焖1个小时至花肉软。


最后加入腐皮,焖5分钟至腐皮软即可。

简易烤腐皮做法

先预热烤箱最高温度(我家的220度)。


把洗干净沥干的腐皮平铺在烤盘上。(如果有网架更棒)
 放进烤箱烤5分钟,逼出油份。


烤过的腐皮就会变得脆脆的,又不会油油的!
看。。逼出很多的油哦。。恐怖,怕怕!


完成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